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全市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8-12   浏览: 人次
    8月9日上午,全市产业扶贫现场会在我县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全市产业扶贫的做法和经验,深入分析了产业扶贫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寨豁乡小底村大樱桃、玄坛庙村冬桃种植等特色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副市长王建修,县领导张建、邓国侠、于三龙、宋复生出席会议,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建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把产业扶贫当作提升贫困村“造血”机能的有效抓手,抓准定位,抓准关键,强力推进。王建修要求,各地要因村、因户、因人研究合适的发展路径。要围绕土地做文章,提高土地效益;围绕空间做文章,培育特色产业;围绕新业态做文章,发展新产业;围绕培训做文章,提高农民素质,确保贫困户早日脱贫。王建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扶贫开发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督导,夯实责任,切实把产业扶贫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我县坚持“因人提能、因户增收、因村提特、因乡统筹”工作原则,在“兜底”上、“特色”上、“规定动作”上下功夫,积极构建“三位一体、四轮驱动”扶贫工作格局,即统筹推进专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工作,采取特色产业扶持、转移就业支持、特殊救助及社会保障兜底、教育政策资助等脱贫措施,抓好精准施策,确保精准脱贫。
  针对缺技术、缺资金致贫人口较多的实际情况,我县积极发展特色扶贫产业,有效促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近年来,累计整合资金5400余万元,结合各乡镇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确定农业主导产业,按照“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集中连片开发,帮扶17个贫困村、1400余农户发展高效种养、休闲农业等特色产业,贫困人口年人均纯收入由2011年的2100元提高到2015年的5600元,户均增收14000余元,累计3040户、11630名农村贫困人口实现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连年下降。
 (来源:今日博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