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动员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12-02   浏览: 人次

11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动员会。会议强调,11月28日至12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全县特种设备经营、使用单位要把集中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排查、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强化安全保障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特种设备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并要成立相应组织,明确责任人,具体负责排查工作,确保这次排查工作取得成效;二是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特种设备相关单位要借此次排查契机,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加大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工作。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三是要明确职责,周密部署。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对本单位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隐患大排查,发现重大隐患的,要立即主动停止运行。并上报县质监部门和乡镇政府,隐患消除后并经确认后方可恢复使用;四是要严格责任,强化追究。各相关企业要认真组织此次排查工作,对不认真组织排查和有隐患未排查出来或隐患隐瞒不报的单位,一经发现,从严从重追究;存在安全隐患未主动停用隐患设备,造成发生安全事故的从重处理,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