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7-26   浏览: 人次

 


 

7月23日上午,我县举行防汛应急演练,县领导张建、张刚、邓国侠、陈治国、常平凡、张忠伟、郭春平、孔德红、宋复生等现场观摩了实战演练。全县民兵预备役、防汛专业队、沿河乡镇抢险分队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磨头镇陈庄河堤出现塌方险情,县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多支抢险队伍及时赶到出险地点,抢险队员迅速在河堤上打桩固定缆绳,采取捆抛柳石枕进行抢护作业,使用装载机装抛铅丝笼对河堤基础进行加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险,河堤上出现险情的部位被有效封补,险情被排除,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向参加演练的同志表示了亲切的慰问。他说,当前我县进入“七下八上”的主汛期,尤其是7月19号的暴雨,对我县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应该说值得总结的东西很多,做得好的东西也很多。其中也暴露出来我们在准备工作上还存在着不细、不准、不严、不实的问题,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警醒。此次演练活动,是对7月19号暴雨造成的影响进行反思、总结以后的安排,通过演练我们可以看到,由于我们长年没有遇到真正的汛情、水情,无论是在思想上、措施上,还是在我们的专业力量、专业技能的储备、准备上离真正防大汛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这需要我们下一步做更扎实、细致的工作,把这个短板给它补上。就近期的防汛工作,张建强调,一是传递一个信号。全县上下通过这次演练,要把麻痹心理、侥幸心理、应付心理彻底抛弃,要真正做好防汛、防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坚定一个信心。要动员全县上下,动员各方面的力量,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我们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坚定防汛必胜的信心。三是要强化一个导向。就是要用专业思维、专业能力、专业力量来研究部署我们的防汛力量,要把科学态度、科学精神、科学的方法贯穿到防汛准备的全过程,科学防汛、专业应对。四是落实一个责任。要把防汛工作的责任制全面落实,落实到每一个人,落实到每一处堤防,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相信经过我们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做好今年的防汛准备工作,一定能够在可能的汛情、雨情的考验中取得最后的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