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开展“咱们一起奔小康”脱贫攻坚巡回宣讲活动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8-12-06   浏览: 人次

为充分发挥我县“五大标兵”的典型带动和各行业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推动扶贫扶志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坚决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近日,县委宣传部和县扶贫办联合在全县开展“咱们一起奔小康”脱贫攻坚巡回宣讲活动。全县各村支部书记、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户代表等人员到现场聆听宣讲。

在清化镇街道宣讲报告会上,宣讲人从脱贫政策、脱贫故事和脱贫经验等方面为贫困群众进行宣讲。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如医保缴纳、教育扶贫、民政救助等方面群众一一讲解,让贫困群众进一步了解国家的好政策,转变发展思维,增强早日脱贫致富的信心。宣讲团成员中的脱贫标兵,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一路走来怎么摆脱贫困的历程,通过朴实的语言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和脱贫经验分享给大家,现场群众听完后备受鼓舞。

在鸿昌街道宣讲报告会上,宣讲人围绕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和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社会扶贫等各环节、各领域的新举措、新成效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介绍。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标兵传授脱贫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受到了群众们的热烈欢迎和阵阵掌声。

据了解,我县抽调全县脱贫攻坚“五大标兵”和行业业务精英组建“咱们一起奔小康”助力脱贫攻坚巡回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共18人,分为三组,每组六人。宣讲时间为12月5日—7日,宣讲范围为全县各乡镇(街道)。宣讲团紧紧聚焦解决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思想状况问题、精神面貌问题,运用理论宣讲的方式,宣讲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宣讲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成效,宣讲各地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激发内生动力,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舆论环境。(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