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省林业局调研组调研我县造林、防火等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3-31   浏览: 人次

近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朱延林带领的调研组调研我县山区造林、病虫害防治及森林防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县领导窦应征等陪同调研。

朱延林一行首先到金城乡调研草履蚧防治工作,听取我县防治工作汇报。我县主要通过对树木裹胶带、涂毒环等措施防治草履蚧,截止目前,我县完成病虫害防治5000余亩,有效遏制了草履蚧及其他病虫害大面积发生。朱延林要求我县按照“树皮要刮平、胶带宽度要达标、裹紧无褶皱,毒环要配套”等技术措施,认真抓好草履蚧防治工作,努力降低虫害造成的损失。

随后,朱延林一行调研了廊道绿化、柏山镇高铁两侧绿化、国储林项目建设、鸿昌街道办事处下期城村乡村林果化建设情况,并现场听取造林绿化工作相关介绍。截止目前,我县已累计完成营造林5640亩,占春季造林任务的256%。调研中,朱延林对我县绿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县绿化树木搭配合理,绿化栽植速度快,环境整治力度大,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最后,朱延林一行到月山镇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听取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朱延林指出,森林防火工作至关重要,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筑牢森林防火思想防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要积极做好防火宣传、防火巡护、监测预警、火源管理、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严格落实防火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把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通过调研,朱延林对我县当前在造林绿化、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等方面的一系列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并要求我县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为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作出博爱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