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陈泓检查我县中考准备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1   浏览: 人次

 

 

6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泓检查我县中考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县领导董军波、张新武、申路武一同检查。

陈泓一行先后来到试卷保密室、光智中学实地查看中考考务指挥中心、保密室、考务办公室、监控室、考场,详细了解考点疫情防控、组考准备、考生食宿、试(答)卷安全保密及考点周边环境秩序管控等情况,并听取中考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陈泓指出,中考关系千家万户,社会广泛关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将考场防疫、考试安全等各项考试准备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努力营造平安、健康、公平的考试环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中考考务工作,扎实做好考前、考中、考后各阶段疫情防控监测、预警、处置等工作,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并重,确保“平安中考”;要以考生为本,强化部门协同、统筹调度,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当下又面临高温天气,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组织,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充分考虑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影响,做好考生中暑等应急工作的准备,同时要做好学生考前考后心理减压疏导等人文关怀工作,在食品安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电力保障、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也要加强综合保障,用情、用心、用力服务好考生和家长,确保“健康中考”;要狠抓考风考纪不放松,做好试卷安全保密,严格按照考试实施程序组织考试,强化应急处置,织牢织密考试安全网,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公平中考”。

 

 

调研结束后,陈泓叮嘱相关部门单位,暑假即将来临,暑期是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各校一定要加强对学生安全工作的管理,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进一步健全各项安全工作保障机制,大力抓好安全教育。放假前,各校要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道路交通、食品卫生、防溺水、防火等安全常识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平安过暑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