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全县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启动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8-16   浏览: 人次

8月12上午,全县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我县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从现在开始,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一次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县委书记、县长张建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张刚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邓国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治国、县政协主席常平凡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李振喜作《远离职务犯罪,争做勤政、公正、廉洁的国家公职人员》辅导报告。

张建在会上指出,今天在这里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动员会和集中报告会,目的是对全县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希望大家把集中警示教育报告当成一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照一照各自所带的班子、照一照各自所带的队伍,把报告的内容作为一把尺子,去量一量平时的工作行为,量一量在遵守“六项纪律”上的表现。要针对报告中讲的案例做到举一反三,类似的问题我们身上有没有、单位有没有、身边有没有,不能把案例当成故事听,要从案例当中收到从严执纪执法的信号,从报告当中要能够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对开展好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用心、苦心和决心,更要深刻地去理解怎样把党风党纪专题教育和我们自己结合起来、和我们的队伍结合起来、和我们工作结合起来。

就如何开展好专题教育,张建强调,一是要去把握为什么现在要开展这次专题教育活动。要认识到这是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开展好这次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活动,既是对我们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遵守“六项纪律”的考验,也是检验。要认识到这是我们干部队伍在党风党纪方面的实际,希望大家一定要把当前的形势认清楚,把执纪的“四种形态”认清楚。要认识到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需要一个坚强的、有力的干部队伍,前提第一位就是纪律要严明。二是要组织好这次专题教育活动。这次活动的重点内容就是“七个一”:四大班子领导干部要开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举办一次专题报告会,开展一次交心谈心活动,整改一批问题,针对干部队伍的成长、建设完善一个机制,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三是要清楚开展好这次专题教育的标准是什么。最根本的标准是纪律意识要增强,遵规守纪的行为要加强,党风党纪专题教育的长效机制要完善。具体的标准就是坚守底线,希望各单位尤其是单位的“一把手”,要把自己的底线行为认真梳理梳理,对照“六项纪律”、对照业务工作实际、对照自己思想和生活实际,梳理底线行为的单子。要落实好“两个责任”,最直接、最具体的标准是班子、队伍不要有人在党风党纪方面由于因为提醒不到位、要求不到位、安排不到位、制度机制建设不到位出问题。第三个标准是和中心工作的两促进,党风党纪专题教育要和三季度定的“1+6”的工作布局融入进去,要通过党风党纪专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坚定大家干事创业的信心,进一步去增强服务群众、服务博爱发展的能力。

张建最后希望全县上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把党风党纪专题教育活动做实、做细,不走形式,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点,想办法、出主意,干实事,一件事一件事地去干,博爱的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做好。

就落实会议精神,张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贯彻学习好会议精神,谋划组织好专题教育,认真落实好主体责任,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的党风政风,为我县打造豫西北、晋东南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推进“四个博爱”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