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陈泓检查防汛及北山治理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16   浏览: 人次

 

 

7月14日,县委书记陈泓检查我县防汛及北山治理工作,县领导邓国侠、常平凡、张贵红、吉长城陪同检查。

陈泓一行先后来到馒头山村、馒头山整治点、青天河景区、方山村、茶棚村,实地检查防汛工作、北山治理情况及灾后重建工作。

 

 

在馒头山整治点,陈泓现场查看了生态治理恢复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全县森林资源保护情况。陈泓强调,要高度重视,针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逐条落实、认真整改,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协同推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有效推进,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全力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

 

 

在青天河景区,陈泓听取景区相关负责人汇报景区防汛安全工作。陈泓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景区安全的要求,确保景区游客人身安全。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密切关注景区水库库容,确保水库汛期安全,不发生溢坝、溃坝事故。加强监测预警,青天河位于我县与山西晋城的交界处,是洪峰最先到达的地方,要加强对水位的监测预警,及时向下游通报汛情,与各单位密切配合,争取撤离和救援的宝贵时间。

 

 

在方山村,陈泓听取了乡镇防汛救灾工作的汇报,陈泓指出,要做好灾后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各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保障水电供应,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要做好进村入户工作,乡镇干部和分包党员要进村入户做工作,摸清摸透群众实际存在的困难,加强山洪灾害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灾意识。要积极进行灾后重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要防范次生灾害的发生。要做好正面报道,弘扬社会正能量,对这次抗汛救灾中涌现出的平民英雄、基层党员等先进典型做好宣传报道。要汲取教训,建立长效防灾救灾机制,近期雨量多发,要做好战备准备,做好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加强抗汛演练,随时迎战近期的汛情,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保障我县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