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2-21   浏览: 人次

 

2月20日,中国共产党博爱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县领导陈泓、张红卫、杨树亮、邓国侠、常平凡、刘祖国、秦旭晨、张贵红、孙学锋、雷一鸣、孟继红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次大会上,县委书记陈泓作重要讲话,他就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坚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于全面落实各项改革举措、确保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博爱实际,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二是把握关键,持续营造勇于担当和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在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市委书记王小平书记指出,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着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是焦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巩固来之不易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基础性工程,也只有抓好这一基础性工程,才能锻造出更加优良的党风政风,凝聚起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全县各级党组织一要经常对表对标,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二要坚持挺纪在前,持续营造严的氛围;三要勇于担当尽责,持续营造干的氛围。

三是提升站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至关重要。要重点要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第二,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症,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要对“四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时刻防范,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问责力度,把顶风违纪列为纪律审查重点,不仅处理违纪者,还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带头反对和纠正“四风”,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第三,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要严厉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第四,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有效提升“四个监督”全覆盖工作合力。要全面加强纪律监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在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加大对苗头性、倾向性和轻微违纪问题的处置力度;要有效规范监察监督,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完善体制、健全机制、充实力量、强化功能,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要发挥派驻监督优势,进一步完善全县派驻机构配置,延伸日常监督触角,推动被监督单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化巡察监督,有效运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和“回头看”等方式,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四是找准定位、从严从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严的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确保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第一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第二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第三要打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

陈泓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务实重干,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果,为我县坚持“四县”发展理念,着力实施“五大创建”,全面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贡献积极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砥砺前行风正帆悬——县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一周年工作综述》专题片。

在随后召开的第二次大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一鸣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通过举手表决的形式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