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政府    时间:2016-06-21   浏览: 人次

6月16日下午,我县组织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博爱农场、县公安、国土、环保等10个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深入博爱农场西区第四煤场、许良东区第三煤场和寨豁乡馒头山采石厂进行实地突击检查。随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主持召开全县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传达贯彻6月14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焦作市北山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专题片,北山治理、环境保护工作主管县长及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在会上逐个发言,张建就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做好全县北山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明确三点要求。

一要头脑进一步清醒。

一是认识上清醒。全县各级各单位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6月14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王小平书记、徐衣显市长讲话精神,对北山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在思想认识上坚决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向市委、市政府看齐,进一步明确市委、市政府对北山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王小平书记和徐衣显市长的讲话精神。二是差距上清醒。进一步认清博爱在北山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上的标准、要求和工作质量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存在的巨大差距,认清工作中存在的不严、不实、不细、不敢担当的问题。三是形势上清醒。清醒认识北山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在工作目标、对市委的承诺、干部队伍成长和作风上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必须以最大的政治决心,把北山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抓好、抓细、抓实。

二要措施进一步坚决。

一是责任再落实。按照县委、县政府制定的关于全县北山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分工,明确职责抓落实、抓执行,坚决杜绝推诿扯皮,坚决将责任落实到人、奖惩到人,具体抓好“停、拆、查、保、复”五个方面的工作。抓好“停”,坚持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并重,全县所有非法采矿点和不合规的煤场,一律全部取缔。抓好“拆”,十天时间内,全县非法采矿点和非法采矿设备全部拆除完毕,特别是排查出的31家有生产迹象的,坚决按时间要求不讲条件全部拆除采矿设施。抓好“查”,由县纪委牵头,一方面下发公告,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实行有奖举报,经查实的每条问题线索奖励举报人2000元,另一方面成立三个专项巡察组,进驻北部乡村,重点巡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失职渎职、纵容支持、充当“保护伞”和参与非法采矿经营行为。同时,集中纪律审查所有力量,对馒头山非法采矿案件和前段时间全县暗访发现的6起案件专门立案,深挖细查,严查严办,二十天时间内办出结果,并坚决依法进行公开处理。抓好“保”,对全县北山治理工作机制进行再梳理,明确责任和人员,有效保持和巩固治理成果。抓好“复”,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北山治理环境恢复规划的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积极抓好对接,抓住青天河风景区管理条例的地方立法契机,在保护北山治理成果上再上台阶。二是氛围再营造。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自媒体、微信公众平台和手机短信平台等,持续二十天不间断对非法采矿和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采矿经营的实行公开举报,对案件查办情况予以公开曝光,形成强大的举报氛围、打击氛围。三是作风再整顿。按照市委的要求,由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和组织部长牵头成立干部作风监督小组,把干部作风整顿作为“两学一做”的重要抓手,全面整顿干部作风,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

三要保障进一步强化。

一是抓好法纪保障。一方面由国土、环保和公检法部门协调衔接,研究运用好北山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法纪法规,另一方面广泛宣传好法纪法规,在全县上下营造北山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法纪法规底线坚决不能触碰的舆论环境。二是抓好措施保障。重点抓好北山治理工作的采、运、“保护伞”及失职渎职行为等三个方面的治理。一方面以属地管理为主,及时发现非法开采行为,第一时间上报和整治;另一方面由公安部门牵头,交通、国土部门配合,查实非法开采的矿石运输行为,同时由县纪委和组织部门牵头,坚决查处充当非法采矿“保护伞”及失职渎职行为的人和事,公开打击、公开曝光。三是抓好力量和条件保障。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进一步充实力量,履职尽责,在全县上下形成综合执法的强大环境,加大治理工作的车辆、资金、鉴定费用等执法条件保障,确保北山治理和环境保护的执法案件快查、快办、快结,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全面形成高压态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