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服务启航 双向奔赴——我县开展“2345工程”重点项目融资启动活动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19   浏览: 人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2024年省市重点项目暨“三十工程”项目融资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解决重点项目和企业融资难题,3月15日,县投融资服务中心联合县发改委、科工局举办2024年“2345工程”重点项目融资工作启动会暨银企对接活动,通过搭建政银企对接平台,强化金融助企纾困,推动项目落地,持续筑牢稳增长根基。副县长邵显出席活动,我县30家重点企业和8家金融机构应邀参会。

会上,县发改委发布2024年市县重点项目融资需求,科工局解读惠企政策,工行、农行等各家金融机构宣传推介了针对企业和项目的金融产品,重点讲解各产品的贷款额度、贷款年化利率、担保方式和申请流程。

会议指出,加强政银企融资对接是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的应有之义,也是实现银企高效合作的有效方式。各金融机构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抓住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相互促进、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加大重点项目融资支持力度。各银行要站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跟我县“一城一乡一都一枢纽”的发展战略,把握好上级出台政策的有利时机,重点服务“四个百亿”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主动和项目单位对接,符合条件的要做到“早对接、早审批、早投放”,努力提高重点项目融资对接的精准度和成功率。二要围绕企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保障。各银行要准确把握着力点,聚焦博爱主导产业、中小微企业发展,全力以赴对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要立足业务特长,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扩宽融资渠道,把握投放重点和节奏,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进一步简化贷款手续,减少审批环节,确保信贷资金及时投放,保障企业资金需求。三要深化政银企合作凝聚发展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做好银企合作的服务者,在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架起更多“信息桥梁”,针对企业(项目)融资建设中的“绊脚石”“拦路虎”建立服务清单,全程跟踪、加强协调,有效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持续营造银企深度对接合作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提供一流的平台、保障和服务,全方位做好调度、全要素做好保障、全周期做好服务,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有效打通金融资源与项目建设间的融资壁垒,全力支持银行机构和企业在博爱安心成长、发展壮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