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北山治理攻坚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7-15   浏览: 人次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北山治理工作,巩固治理成果,7月12日,我县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北山治理攻坚会,对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和北山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张建、邓国侠、陈治国、常平凡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大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在会上指出,今天召开北山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会,就是向全县人民传递一个坚决做好这两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安排和部署具体的目标和任务,举全县之力打赢这两场攻坚战。

就如何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北山治理这两项工作,张建要求,要用一个“严”字当头抓落实,第一要用严肃的认识来抓落实,做好这两项工作是上级的要求,是国字号的工作,是国家的任务,是群众的期盼,也是发展的要求,是我们执政能力的要求。第二是要用严细的责任来抓落实,要落实好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三个责任。第三是要用严实的目标来抓落实,北山治理和环保攻坚具体的目标已经确定,怎么样做到又严又实来实现目标,就是要形成六张单子:目标单子、任务单子、措施单子、时间节点单子、责任和责任人的单子、后果清单,把市委、市政府,把上级给我们下达的北山治理、环保攻坚目标转化成这六个单子,用这六张单子来衡量工作,来评价我们的干部。第四是要用严明的纪律来抓落实,目前在这两项工作中存在的最核心的问题就是缺乏一个“敢”子,不敢碰硬、不敢担当、不敢得罪人,怎么样让“不敢”变成“敢”,就是要用严明的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廉洁纪律来抓落实,在北山治理上,县委、县政府的态度是坚决的,就是以查办案件作为突破口,来打好北山治理攻坚战。大气污染防治方面,以从严执纪执法为突破口,从严执纪执法,既执纪又执法,要用综合利用各种法律手段加大对环保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第五是要用严格的考核来抓落实,组织部门已经牵头建立干部纪实制度,对在两项重点工作当中表现好的、积极努力的干部,在适当的时候要有说法;对在这两项工作中不负责、不认真履职的人员必要的时候该采取组织措施就采取组织措施,该采取纪律措施就采取纪律措施。近期在进一步对北山治理有关问题加强整治的同时,在大气污染防治和环保攻坚上,要对不作为、不认真作为的抓典型。第六是要用严密的组织来抓落实,要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去做这件事情;要动员群众,要把在北山治理上已经推开的有奖举报、专项巡察的办法,拿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上,打一场人民战争,同时,对不作为、不守纪律、不守规矩的行为进行专题巡察;要动员媒体的力量,重点部门、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村街要在媒体上承诺应该怎么做。

张建最后强调,在大气污染防治和北山治理工作上,我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和旁路可走,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拼命向前冲,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达到市委的要求,才可能完成上级的任务,才可能满足群众的期待。党员干部、各个单位在这个时候要敢于去当“敢死队”、冲锋队。县委、县政府也会在这样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去发现干部、识别干部,同样教育干部、惩处干部。希望大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严”字当头、“实”字为先,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按照标准和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县委、县政府也相信博爱的干部,相信党员干部,相信大家有这个能力、有这个信心,有这个决心,也有办法把这两件事情做好。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红卫通报前一阶段纪委在北山治理、环保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师少辉,副县长是明友分别通报环境保护、北山治理工作进展和下步打算。许良镇、寨豁乡、环保局等乡镇和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做表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