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博爱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2-01   浏览: 人次

 

2月1日,博爱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领导陈泓、张红卫、邓国侠、常平凡、安天乐、李仁德、贺名文、张海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委书记陈泓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7名,实际出席代表17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博爱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博爱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博爱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博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博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博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陈泓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回首2018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团结一心、实干苦干,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开放合作深度发展,三大攻坚稳步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人大机关和全体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奉献。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在座的所有人大代表、老领导以及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泓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是我们博爱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我们要确保“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开好局;这一年,我们要推动高铁新城建设起好步;这一年,我们要推进“五大创建”出实效;还要继续做好党的建设、三大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在这里,讲四句话和同志们共勉。

一要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伟大旗帜。强力实施“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最根本的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思想精髓和科学方法,用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全面对标中央精神,坚决服从全党全国大局,确保中央决策在博爱落地生根。

二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聚力加速发展。我们要始终牢记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转型升级,强化创新驱动,以工业经济为主攻方向,加快产业延链、补链,提振县域经济。突出百城提质,着力推进老城双修、高铁新城建设,打造博爱发展新引擎。突出优化环境,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服务方式入手,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场环境,让招大引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突出统筹协调,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着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努力构建多极支撑的区域发展格局。

三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践行以民为本。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站稳人民立场,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当端着架子、脱离群众的“背手干部”;不当走马观花、纸上谈兵的“挥手干部”;不当贪图享受、工作推脱的“甩手干部”。要回应人民关切,从最困难的群众帮起,从最突出的问题改起,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维护人民利益,突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让发展实绩更好,让惠民答卷更实,让生态环境更绿。

四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弘扬实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我们也谋划了“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只有真抓实干,才可能实现。当前,我们正处在机遇抓得住就能更好发挥优势、工作干得好就能更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一个生活、工作在博爱的人都是加快博爱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主人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奋勇争先的使命感,把全部时间向实干聚焦,奋战每一天,打好每一仗,以实干苦干拼出新业绩!

陈泓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奋力谱写全面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的新篇章,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贡献博爱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