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博爱县卫健委:交出疫情防控合格答卷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20-03-24   浏览: 人次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博爱县卫健委交出了疫情防控合格答卷。

1月21日,博爱县卫健委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订防控应急工作预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任原有东为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构;1月23日,博爱县卫健委取消春节假期,全员复岗,及早通过向社会征集供货渠道、联系厂家等多种途径,储备应急医疗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并早早确立了县定点救治医院、后备定点医院。

织密织牢防控网,严防病毒侵袭。博爱县卫健委在省界、高速路口、汽车客运站、月山火车站和柏山超限站设立卡点,24小时对外地车辆进行防控排查。全县设置487个监测点,做到乡村社区全覆盖,网格化、地毯式监测外来人员及有发热症状人员。县直单位523名党员干部充实到排查监测一线,探索形成“一员一队一支部”“党员三包、支部双代、信息速递”等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对所有村庄、社区、楼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两查一测”,人员限时凭证出入,最大限度切断传播途径。针对国内返乡人员,以乡镇(街道)为主体,通过乡村逐户排查、上级部门或公安等部门通报核查、机关事业单位排查、群众举报四个渠道,全方位排查登记。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博爱县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深入一线,靠前作战。该委职工孔帅、李蒙蒙、高迎迎、冉铮铮主动请缨,投身市第三人民医院抗疫一线;离休老党员张殿仁郑重交纳1万元定向党费;临退休的唐晓群、刘小可站好最后一班岗,千方百计调配物资保障供应;90后党员王梦娜、张倩然挺身而出,让青春绽放在抗疫一线。

防疫不松劲,工作谱新篇。目前,博爱县卫生健康委一边抓防疫,一边谋划新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一幅幅新的工作画卷正徐徐展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