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12-01   浏览: 人次

11月27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情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国会议结束后,省、市随即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当前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县委书记、县长张建,副县长郑小标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就我县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张建指出,通过收听收看国家、省、市电视电话会议和领导讲话,我们应该说对全国、全省、全市的安全生产形势都有了新的认识,对上级的要求有了新的把握,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有了新的理解,对上级的各种措施怎么样去落实,心中有了新的点子。今年以来,全县的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在这些平稳的现象背后,还是存在思想不重视、规章不落实、责任不落地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

就如何做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张建强调,要突出一个字—“严”。一是要严记要求。要记住全面彻底排查的要求;要记住“三不五动真”的方法要求;要记住县委县政府提出来的“确保不出大事、中事,力争不出小事”的目标要求。二是要严把关键。一要把住隐患点这个关键。要重点从隐患的岗位、隐患的环节和隐患的人这三个方面来进行排查和梳理。二要把握住责任这个关键。要进一步地明确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三要把握住重点这个关键,把握公用设施的安全、建筑施工的安全、校园安全、企业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交通安全和水库安全七个重点领域的安全。四要把握住应急这个关键。各单位、各部门要制定好自己的应急预案,应急预案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突出你对自己领域、自己行业隐患点的把握和理解,突出不能够把小事拖成中事、大事这样一个要求,来制定好具体的、可操作的、管用的应急预案。安委会可以搞创新,可以借鉴环保上的做法,研究在全县建立一个应急预警的分级机制。三是要严抓落实。一要制定好方案,要制定好全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总方案和七个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两个方案。二要完善机制,完善每一寸土地、每一分钟的安全生产都要有人负责的机制,发动群众的机制,政府购买服务和信息化的机制四个机制。三要严抓责任,督导的责任、乡镇的责任、监管部门的责任、企业主体的责任,这坐在一条板凳上的责任要落实。(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