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全县教育工作座谈暨校长述职会召开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4   浏览: 人次

 

 

9月22日,全县教育工作座谈暨校长述职会召开。县委书记陈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咏生,副县长申路武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全县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学校校长先后进行述职发言,通过座谈交流的形式,分享心得体会、研究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方向,推动校长队伍在互学互鉴的基础上,增强履职能力、提升整体水平,从而进一步提高全县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泓指出,一要突出抓好立德树人。各学校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等各领域、全过程,开足开齐思政课,深入学习党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同时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坚持提升教育质量。要认真研究教育高质量发展评价办法,针对短板弱项,拿出具体有效的措施,争取在明年质量评比中取得好成绩。在义务教育方面,要继续以发展优质均衡的教育为核心,致力于打造更多的焦作名校、河南名校,乃至全国名校,让孩子们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努力实现博爱教育强县的目标。三要持续提升能力素质。校长是学校的“灵魂”和“旗帜”,校长的眼光、胸怀、胆识、才学,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一流的校长,才能带出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学质量。要做一名专业的校长,潜心研究教育理论、教育教学规律,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做一名正直的校长,不断提高自身素养、道德品质、学习能力、人格魅力,潜移默化感召师生;要做一名创新的校长,积极探索符合全县教育事业发展实际、有助于提升学校教育质量的新路子、好做法、硬措施,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四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要围绕“人数、素质、结构”三方面内容,统筹好教师资源均衡配置,进一步优化教师结构,确保人、岗、编吻合。要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加大名师和骨干教师培育,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体系,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要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五要克难攻坚推动改革。要清醒认识到,县委、县政府抓教育改革、抓教学质量提升的信心和决心是坚定的,将全力支持推动“县管校聘”管理制度改革,抓实、抓细、一抓到底。要摒弃因循守旧、看摊守本、得过且过的思想,敢于正视问题和挑战,迎难而上,敢担风险、敢负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教育改革取得实效。六要全力支持教育工作。要关心教育编制缺乏的问题,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统筹力度,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保障经费和工资问题,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夯实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保障基础工作。要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创优教育教学环境,为师生营造更加美丽温馨的幸福家园。同时,要严厉打击侵犯师生合法利益的违法行为,保护校园和广大师生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陈泓强调,当前我县教育工作正处在负重奋起的关键时期,要统一思想与行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