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23   浏览: 人次

 

 

6月21日,我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委书记陈泓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红卫、孟继红、李义本、杨海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工作计划。

陈泓指出,过去一年,审计部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疫情防控、民生幸福工程、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了审计的监督保障作用,较好地履行了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的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审计工作,陈泓指出,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委政府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博爱落地生根。

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经济体检”职能。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广度和力度,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和使命。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推进落实,持续加大对营商环境优化、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等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资金使用绩效监督力度,确保每一分财政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要聚焦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灾后重建、民生项目等工作,及时跟进监督,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聚焦规范权力运行,加大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推动领导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三要坚持创新引领,科学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理念,坚持政治统领、质量至上、创新为要,严格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确保项目审深、审准、审透。要从严从实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问责,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提升审计整改的严肃性、针对性、长效性和约束性。要坚持监督与指导并重,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以强有力审计监督和精心指导,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管理,促进各方面制度更加健全完善,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要加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专业人才培养,突出在审计中实践、递进式培养、多岗位历练,切实提高审计人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