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抢抓旅游发展机遇 努力提升再上台阶(寨豁乡代表团)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9-22   浏览: 人次

9月19日,寨豁乡代表团认真讨论了张建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客观、重点突出、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为未来五年博爱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张建同志参加了寨豁乡代表团的讨论,他说通过各位代表发言,感受到了大家良好的精神状态、对寨豁朴素的感情和对党委政府的信心与信赖。下一步,寨豁乡要在七个方面多下功夫。一是要敬畏法纪。要接收到执法执纪从小从细从严的强烈信号,抛弃侥幸心理,转变过去对“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适应当前的形势要求。二是要开放思维。要对照与寨豁乡同样拥有山区地域发展资源、发展基础、发展条件的先进地区,用开放思维去找差距、找对标,快步追赶先进、超越标杆,实现对标加压、对标发展。三是要培育特色产业。围绕特色林果、特色旅游、特色发展机制三个方面,抓好特色产业培育。在特色林果业发展上,突出抓好规划和谋划;在特色旅游上,突出山区生活体验产品的开发;在特色发展机制上,突出灵活实用原则,比如建立樱桃合作联社,要在降低成本、扩大销售机制上再下功夫。四是要加快发展电商。要把特色商品通过与电商平台的有效结合,实现产品升值和增值,要创新发展电商合作社等模式。五是要与青天河旅游融合发展。要利用寨豁是通往青天河景区必经之地的地域优势,让青天河景区80万的游客在寨豁停一停、留一留,形成游客流的“节点”,形成在寨豁的消费和实实在在的收入。六是要加大综合服务。抓住政务服务、政策服务、金融服务、培训服务四个重点,提升党委政府在发展中的综合服务水平和能力。七是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党支部要立得住,注重言传身教;党员干部要把上级的各项决策和制度落实到位、宣传到位;村级党组织要切实解决群众的难事,办好实事,树立权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王海涛代表说,寨豁乡将修武县岸上乡作为目标对标发展,依托自身优势及青天河5A景区的资源,把寨豁打造成特色旅游乡,让群众围绕旅游发展快致富。同时,利用北山治理工作之机,发展林果种植业。要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农业转型升级的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高标加压,助推小底樱桃和玄坦庙冬桃种植形成农业产业化集群,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下一步,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切实将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王昆代表说,报告中提出打造“全域旅游”和“寨豁太行山货”发展理念,给寨豁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寨豁乡依托自然风光、特色林果业和民俗民风遗址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了生态旅游和农业发展,但在发展水平上、服务管理等方面有所欠缺。下一步,我们要按照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要求,在休闲观光旅游方面下功夫,倾力打造山区林果种植业产业龙头,形成引领带动作用,助推全县旅游和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郭小利代表说,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寨豁太行山货”建设,我感悟较深。我们利用山区独特的自然条件,通过农业结构调整,种植了黄梨、核桃等特色林果,并形成了独特的“山货”品牌。下一步,我们将在规模化种植和销售“寨豁太行山货”上下功夫。目前寨豁村 “博爱人家”店即将开业,这必将带动整个寨豁山货的销售。

吴崇波代表说,报告中提到要进一步优化北部山区林果业,作为一名党代表,我将围绕报告中的具体要求,紧紧抓住山区发展机遇,在农产品深加工,拓展销售渠道,促进山区林果业不断壮大发展中作好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