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中共博爱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1-26   浏览: 人次

 

 

11月25日,中共博爱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陈泓,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继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咏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义本,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赵宏禄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博爱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博爱县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讨论稿)》《中共博爱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讨论稿)》,听取了全县审计工作汇报。

 

 

 

就抓好当前和下步审计工作,陈泓强调,要把牢政治属性,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突出政治强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审计定位、强化审计功能、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县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有效发挥审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探照灯”作用。要突出工作重点,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全县审计工作要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财政资金使用、重点领域和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四个方面开展审计。要落实整改责任,全面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明确各方整改责任,落实记账销账制度,完善长效机制。定期开展跟踪督促检查,对已整改的问题及时组织“回头看”,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逐项逐条列出清单,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要围绕审计发现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剖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发生。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审计队伍能力素质。要全面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围绕“政治机关”属性、紧扣“经济卫士”定位,瞄准打造审计铁军目标,坚定政治信念、强化业务学习,规范制度流程,紧盯工作中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出的“风险点”,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练内功、强筋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审计干部队伍,为博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