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1-23   浏览: 人次

11月21日,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委书记陈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祖国、秦旭晨、雷一鸣、李军利、李仁德、丁艾香参加了会议。

就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陈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省、市对这次换届提出了高质量的要求,“高质量”主要体现在这次换届要求的“全面推行‘一肩挑’、实现‘两委’班子年轻化知识化、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这三个方面,这三个“高质量”核心内容的提出,主要是基于深化乡村振兴、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这三个方面的新要求。要突出选优配强,换出发展活力。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是换届的核心任务。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把选优配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在实现“一肩挑”上下功夫,在实现“一降一升”上下功夫,在实现“四有四带”“四好四强”上下功夫。要强化履职担当,确保换届质量。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要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周密部署,统筹兼顾。

陈泓强调,做好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大家要按照全县的统一安排部署,同心协力,齐抓共管,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这次换届工作,为加快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就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开展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刘祖国要求:要迅速行动,全面铺开。乡村两级11月底前要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动员会。各乡镇(街道)要深入宣传,同时要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开展。要讲究方法,攻坚克难。围绕换届工作100%“一肩挑”“一降一升”等高标准要求,做好意向人选选拔工作。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为直接责任人要“下深水”,吃透村情,把好人选关。要落实责任、科学指导。县换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做好面上指导。县换届办要及时印制换届指导资料,开展督导调研,做好工作调度、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县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所有人员以及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分管副乡镇长及民政所长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