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张建调研全县防汛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7-22   浏览: 人次


 

7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在调研全县防汛工作时强调,今年与往年相比,降雨量明显增加,防汛减灾工作面临着严峻形势,这一个月是防汛的紧要关头,各个乡镇(街道)和成员单位都要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保障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张刚一同调研。

张建一行先后到下秦河补源渠与蒋沟河交叉口闸、幸福河橡胶坝、新华小区门口、柏山村山口、丹河入沁口险工等地对防汛工作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并详细询问和了解防汛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积水点的处理情况。

张建在调研中指出,现在是今年汛期以来降雨量最大的一个阶段,“七下八上”是主汛期,各级各部门最近中心工作都非常重,防汛工作也不能放松,今天来看一看防汛的目的就是想提醒大家防汛工作在大家的脑袋里这根弦千万不能松。

就今年防汛工作张建强调,要坚决抛弃掉侥幸心理。年年防汛,年年无汛,必然产生消极麻痹的思想,宁可把问题想得严重一些,形势估计得严峻一些,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坚决突出重大隐患。重大隐患就是在防汛方面容易引发群死群伤或者是对发展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沁河和丹河的防汛,高度重视山上的山洪暴发,高度重视城区的主要积水点可能造成的群众生命财产的损失,要在雨情汛情严峻的时候对我们的饮用水源可能造成的影响要提前考虑。要坚决强化责任落实。首先要强调领导责任,从现在开始到八月中旬,各个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每天至少有一个人24小时在岗,降雨量达到一定程度,防汛指挥部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都要在岗在位;二是准备工作的责任,思想、物质、人员、措施和应急五个准备要到位,尤其是思想准备,千万不能放松。要坚决保持好上下左右的沟通。对上的沟通,要把省、市防汛指挥部的要求搞清搞透;同时对上游的沟通要加强,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和上游保持联系;对下沟通,就是把相关政策、信息和各个乡镇、防汛指挥部的各个成员单位要及时地通知到、通报到;要在应急力量、应急队伍的准备工作的信息方面沟通好。要多用信息化的手段,多说管用的话,管用的措施,共同把全县防汛工作做好,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