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一季度项目集中观摩活动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5-21   浏览: 人次

 

5月16日至17日,我县召开一季度项目集中观摩活动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大会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盘点2018年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一步凝聚全县上下抓项目、抓工业、抓发展的合力、动力和能力,踏实抓当前、切实抓长远,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陈泓、张红卫、杨树亮、邓国侠、常平凡、刘祖国、张贵红、雷一鸣、孟继红、李军利出席会议。

就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陈泓要求,必须凝心聚力,重视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业的高质量,是博爱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的“基本盘”“压舱石”。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领会王小平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政治站位,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加快推动我县工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进工业发展方式向内涵集约型转变、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增长动力向创新驱动转换、产业价值向高附加值攀升,以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博爱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陈泓强调,必须精准发力,抓好工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是硬任务,必须围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这一主题,找准突破口,把握关键点,以发展动能转换引领工业发展高质量。一是要把握产业方向。今天的项目决定明天的产业,今天的投资决定未来的发展。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家瞄准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潜力产业,跟进配套项目,通过自身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政府奖励双丰收,努力把我县特色产业发展成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同时要扩大招商,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工业高质量发展攒足后劲。要跟进落实,狠抓项目落地。二是要突出科技创新。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工程,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发挥好改革创新奖引导作用,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着力打造创新引领平台,加快培育省创新龙头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让平台载体建设支撑我县科技创新发展。要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探索推动高校院所、军工企业、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联合,围绕我县主导产业,支持产业集聚区设立工程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促进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广泛的产学研合作。三是要抓牢人才引育。要不断完善“引才聚博”政策体系,建立分层次人才培育引进机制,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培育引进一批高端科技领军人才(团队)、高素质企业家、高技能人才队伍。要努力构建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人才激励机制和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人才使用机制。四是要着力打造集群。打造有持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五是要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工业高质量发展,就必须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政策举措,急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要营造高效的政务审批环境,打造“审批更快、服务更优”的博爱品牌。要营造良好的政策服务环境,最大限度提高政策普惠面。同时,要营造公正的法治诚信环境。

陈泓最后强调,必须全力以赴,保障工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优良环境,大力弘扬创新、一流、务实、高效、担当的作风,努力在作风建设上做表率、创品牌,以最优的作风为工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统筹,全力推动。对特别重大的工业项目,要借鉴扬州经验,实行双组长制,由党政一把手任双组长,加强领导、亲自过问、加快推进。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好运行机制,成立专班、制定专案,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明确施工图、路线表,把工作执行到位。三是要严格督导考核。完善考核体系,研究制定符合我县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体系和考核评价实施办法,科学设置工业高质量考核指标,提高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县委县政府“五位一体”督查组要对工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头雁企业培育等重大事项严督实查,以严格的督导推动工业落实。四是要抓好企业党建。我们要更加重视企业党建,确保实现党组织“全覆盖”,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用好“党建红利”,真正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工业高质量。五是要关心关爱企业家。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支持和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前,我县开展了一季度项目集中观摩活动,副县级以上干部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集中参观了豫北LNG应急储备中心项目、亿水源年产50万吨铝酸钙粉项目等12个项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