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县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1-17   浏览: 人次

 

1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博爱县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我县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陈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红卫、杨树亮、邓国侠、常平凡、刘祖国、秦旭晨、张贵红、雷一鸣、孟继红、李军利在主席台就坐。  

全会书面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县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博爱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共博爱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博爱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 

 

 

 

全会指出:一要认真分析形势,进一步提振高质量发展的信心。2019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进一步提振了全县上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心气更齐了,我们的信心来自于风气更实了,我们的信心来自于底气更足了。二要完善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高质量发展目标。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尤为重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实践要求,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工业强县、创新兴县、开放活县、生态立县”,实施“五县同创”,加快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贡献博爱力量。三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好今年的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战略上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节奏力度;在战术上要精准发力,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产业转型,着力打造制造业创新区;聚焦功能提升,着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聚焦旅游提质,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聚焦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康养产业品牌区;聚焦乡村振兴,着力打造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聚焦绿色发展,扎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聚焦底线工作,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聚焦破解难题,着力强化要素保障;聚焦人民满意,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四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实干担当,守住初心使命;坚持能力提高,夯实发展之基;坚持大抓支部,打牢基层基础;坚持正风肃纪,筑牢作风保障。全会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担当重实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履职尽责抓执行,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全会强调:做好2020年的经济工作,要实施项目提升工程、开放合作提升工程、城乡融合发展工程、现代服务业提升工程四大工程,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大机遇,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生态保护、传承黄河文化;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坚持“四县”发展理念、实施“五县同创”、加快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的新篇章,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贡献博爱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