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1-10   浏览: 人次

1月8日,我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县领导张红卫、雷一鸣、孟继红、柴英杰、宋飞鸿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博爱县人民政府关于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通告》;通报了各乡镇(街道)2019—2020年秋冬季第一阶段空气质量情况,2019年12月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量化考核结果以及目前管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认清严峻形势。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真正把污染防治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位。对存在的问题,必须保持高度警醒,认真加以解决。为完成生态环境部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和2020年省定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争取主动、奠定基础。

要聚焦攻坚重点,强化防治举措。狠抓“三散”污染治理,严格控制工业企业污染排放,突出重点抓好机动车污染管控,坚决抓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全力以赴应对好重污染天气。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态空间、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推动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协同共进。完善推进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健全机制、加压推进,推动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张红卫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铁”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只争朝夕、持续加压、强力攻坚,确保完成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提供坚强保障。(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