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王小平在博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专项巡察产业带动 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20-04-01   浏览: 人次

3月31日是我市的扶贫蹲点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平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博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领导王建修、牛书军、武磊一同调研。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办从3月23日开始,派出8个巡察组,对我市有脱贫任务的8个县(市)区开展为期两周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以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问题扎实整改。

王小平看望了驻博爱县的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成员,听取了巡察组工作汇报和下步打算。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决战之年、决胜之年,各级党委政府要借巡察之力,全面检视和反思脱贫攻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问题,查找差距、改进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要把如何防止返贫作为巡察的重点,着力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等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证。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查漏补缺,强化问题整改,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王小平先后到鸿昌街道七方村贫困户王光辉、李小才,孝敬镇双庙村贫困户武德奎、李国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致贫原因、脱贫政策落实情况等。得知他们都已基本实现脱贫,王小平非常高兴,鼓励他们进一步增强信心,在政策的帮扶下努力脱贫致富。他要求有关部门继续关注脱贫户的生活情况,有困难及时帮助解决,确保他们稳定脱贫。

王小平走进博爱县竹林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竹松茸种植基地、双庙村羊肚菌种植大棚,察看产品长势,询问种植销售和产业带贫等情况,并鼓励负责人进一步提升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努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将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贫困户提高收益。在孝敬镇赵郭村贫困户秦东升承租的蔬菜种植大棚中,王小平看到他种的西红柿长势喜人,鼓励他继续努力,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

王小平强调,产业是帮助贫困群众增收的最稳定渠道,要学习借鉴以色列、荷兰等国家高效农业种植经验,着力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日光温室,实现工厂化种植和就地深加工,提升农产品效益。要充分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强化示范引领,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影响和带动更多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