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陈泓调研县经济开发区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20   浏览: 人次

 

 

11月19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泓调研县经开区并召开座谈会,盘点今年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共同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红目标。县领导孟继红、董军波、高艳红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陈泓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大干50天、确保全年红”攻坚工作行动进展情况、存在困难、下步打算和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陈泓指出,经济运行工作是重中之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第一位。前三季度的经济运行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同志们面对困难精气神很好,企业满意度在增加,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我县还存在受疫情冲击影响、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企业少、优势企业税收与之前差距大等问题。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陈泓强调,一要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必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外防输入不放松,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指导,真正对企业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二要克服困难抓好经济运行。要加强对经济指标运行的监测和督导调度,密切跟踪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系统分析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对标对表补短板,全力冲刺,保障优势指标争先晋位,弱势指标迎头赶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主要矛盾、抓薄弱环节,以优异的工作成效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四要高质量考核创先争优。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高度重视平台建设,建设好、运维好,让其有可持续的生命力。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生产,履职尽责,把企业的事当家事,切实当好服务员。要精准对接、精心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与企业共克时艰、携手并进,用服务增强企业在博爱发展的信心。五要时时警惕抓好安全生产底线。要开展好复工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六要脚踏实地抓好经开区改革工作。要抓好经开区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抓好薪酬制度改革,抓好人员素质提升,抓好业务学习,做经济业务的行家里手。

陈泓最后强调,要群策群力,凝心聚力,迅速回到抓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大干50天,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