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陈泓调研我县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02   浏览: 人次

5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陈泓调研我县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董军波,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磊一同调研。




陈泓一行先后来到月山镇上庄村、磨头镇崔庄、丹河入沁口、白马沟仓库等地,实地查看我县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关于三夏生产工作,陈泓指出,“三夏”生产是夺取夏粮丰收、夯实秋粮基础的关键环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稳粮食安全,高度重视,充分准备,落实责任,密切配合,要把“三夏”工作尤其是夏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及时动态掌握情况,了解小麦成熟、收割收购等动态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加强农机调度,确保农机数量充足、调度科学、流动畅通,全力保障农业生产顺利进行,保障农民收入。粮食部门要做好腾仓备仓,加强粮食分类收储,严把收粮关,避免霉变粮食进入口粮市场,要做好小麦种子收割管理,确保种子质量,同时,加强监管,组织相关单位对小麦情况全面排查,防止不合格种子流入市场,为明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秸秆禁烧工作,陈泓指出,要抓实抓细农业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落细落到位,全面开展农机作业、农药使用、秸秆堆场安全等“三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要加大秸秆禁烧督导检查及宣传力度,严防麦田失火和秸秆禁烧“两把火”,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关于防汛工作,陈泓指出,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做好防汛物资储备与设施设备检修维护,切实提高应对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实屏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