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4-12   浏览: 人次

4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主持召开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仁德、张海霞,县人大领导郭春平、蔡长武、赵海波等参加会议。副县长丁艾香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8人,实到会22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听取和审议关于接受贺名文同志辞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撤销张沁峰同志职务的报告、关于提请任免乔保龙等同志职务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免刘家来、张奇同志职务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提请免去周小鸽同志职务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命冯庆等90名同志为人民陪审员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公安局关于对博爱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原小东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以上报告。
    邓国侠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命的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基本要求,切实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要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切实做到“心中有责”不懈怠。要坚持把服务人民作为永恒主题,切实做到“心中有民”不忘本。要坚持把依法用权作为行为准则,切实做到“心中有法”不偏离。要坚持把廉洁自律作为从政底线,切实做到“心中有戒”不枉为。
    邓国侠强调,今年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实施“五大创建”,全面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强化政治意识,与县委部署同向,坚持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紧紧围绕县委的中心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织、党员的作用;要强化监督意识,与政府落实同力,让人大监督“真”起来,“实”起来,“活”起来。要强化为民意识,与人民群众同心,强化学习培训和管理,不断提高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度,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提高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要强化责任意识,与时代要求同步,抓实思想建设提升素质,抓实作风建设提升形象,抓实制度建设提升效能,规范乡镇(街道)人大工作。
    邓国侠最后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眼睛盯准目标,心中装着群众,肩上扛起责任,不忘初心向前进,为全面推进“一轴两城五区”发展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邓国侠为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任命书,并进行集体宣誓。(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