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21-02-25   浏览: 人次

起跑即冲刺 奋进新征程 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七项决议 王小平讲话

 

 

 

2月24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圆形报告厅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小平、王建修、刘涛、葛探宇、乔学达、许竹英、李平启、韩明华、谢如臣、张维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建修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同志有徐衣显、杨娅辉、郭鹏、胡小平、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牛炎平、刘同兴、武磊、闫小杏、王付举、孙起鹏、薛志杰。王明德、秦海彬在主席台就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国祥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共有代表351名,因事因病请假代表26名,出席代表325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焦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焦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焦作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焦作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焦作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焦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闭幕式上,市委书记王小平作了讲话。他说,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全面绘就了我市“十四五”发展蓝图和2035年美好愿景,对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了进一步安排,大会的成功召开,必将激励377万怀川儿女焕发干事激情、迸发硬核力量,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征程!

王小平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一起迎大战、赶大考,在大战中践行了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我们一起抓创建、增“颜值”,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先后花落焦作;我们一起抢机遇、谋项目,在危机中抢占了先机、在变局中开创了新局;我们一起立足“稳”、突出“保”,落实落地落细惠企政策,“六稳”“六保”成效明显;我们一起抓开放、促创新,高标准举办首届院(校)地科技合作洽谈会,转型动力更加澎湃、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我们一起抓保障、惠民生,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总量居全省第三位,群众更加幸福、日子更有奔头;我们一起树典型、鼓士气,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刊发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关稿件200余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日益提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心更齐了、劲更足了,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已然形成。

王小平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奋进新征程,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我们必须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必须突出政治统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定力砥砺前行。必须聚焦创新突破,聚焦重大战略、关键领域、大项工作,以更拼的干劲破浪前行。必须坚持对标一流,勇于向强者学、向高处攀,勇于自我加压,以更高的标准锐意进取。必须时刻心系群众,密切干群关系、“鱼水之情”,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突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以更实的举措造福人民。必须创优发展环境,打造一支好队伍、营造一个好环境、奏响一曲“大合唱”,以更大的担当狠抓落实。

王小平说,奋进新征程,人大工作使命如山、重任在肩,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其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新目标、履行新使命,加大依法监督力度,确保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共同把高质量发展推向一个高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当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讲员、广大群众的代言人、党和人民的“连心桥”,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在主持大会时说,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王小平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努力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方法举措和实际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王建修说,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高举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者”。要真抓实干,增强“敢干事”的思想自觉,锤炼“会干事”的过硬本领,铆足“干成事”的坚定决心,把谋划发展、参与发展、推动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和基本要求,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推动者”。要情系群众,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当作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当作第一标准,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以赴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服务者”。要履职尽责,坚定法治信仰,提升法律素质,践行法治精神,坚持用依法治国的理念统领人大各项工作,做厉行法治的忠实“践行者”。要练好内功,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保持“一线”状态、激发“一线”斗志、展现“一线”作为,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探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市人大代表的决定》,李向才等24名优秀市人大代表受到表彰。

16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