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第二届孝文化节活动举行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6-11   浏览: 人次

 

6月7日上午,第二届孝文化节活动在孝敬镇小学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学锋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孝敬镇的百名老人、孝悌之星、社会各界共五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演出开始前,现场所有人向寿星老人行三鞠躬礼。随后,百名孝悌之星先后向老人扎长寿缕、敬爱心素餐,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灿烂的笑容。喜气洋洋的舞蹈《中华全家福》拉开文艺演出的帷幕,16个节目精彩纷呈,给观众带来了一道道“视觉大餐”。一曲《拉住妈妈的手》让现场观众红了眼眶,风趣幽默的小品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声情并茂的诵读表演引得众人阵阵赞叹。

 

 

近年来孝敬镇一直致力于弘扬孝文化,打造孝文化品牌,围绕讲好孝敬故事,传播孝敬文化,先后开展了孝悌之星评选、孝文化进机关、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孝敬大讲堂、重阳节敬老等活动,用身边的榜样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在全镇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了乡风文明,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道德基础。

 

 

孙学锋希望,孝敬镇要把孝德文化从家庭文化、乡村文化、地域特色文化提升到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层面上来,通过孝德文化建设,破解农村社会管理中出现的各种难题,让平凡而朴实的人物,唱响时代主旋律,倡导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