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煤炭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7-20   浏览: 人次

7月14日下午,我县召开煤炭市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师少辉、秦旭晨、窦应征参加会议。

张建在会上指出,目前在煤炭市场整治方面还存在三个问题,一是决心不大。党委政府的决心在有些单位打了折扣,包括有些属地管理单位、执法单位,没有站到要把这项工作从严、从高处理到位这个角度来处理事情,轻描淡写。二是措施不力。一些部门对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理意见不适应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的要求。对发现的这些问题涉及到有行政执法的要一律按照高线处理;涉及到的相关人员,公安部门不能就事论事,要以打击到位为准想办法;这里面涉及到的失职渎职的,要调查处理到位;对煤场覆盖不到位涉及到工作人员的,监察部门要介入调查,执法主体要发挥利剑和刀把子的作用,严格执法。三是方法不多。宣传的方法不多,处置的方法不多,对发现的问题没有一个有效的预案去处置。

就下一步工作张建要求,要严格执法,在行政执法方面,涉及到行政处罚的一律顶格处罚,在“两法”衔接方面,由政法委牵头,组织公检法、环保、科技工信委做好两法衔接工作,要提出具体的意见,现在环保攻坚处在战略进攻阶段,要加大办案力度,形成强大的高压态势。要严格执纪,县委政府执纪的主体就是各单位的一把手,当前在严格执纪方面要抓一个重点,就是对屡次三番重复出现问题的领域要调查、追究这个领域、这个地方负责人的失职渎职问题。要综合施策,人防和技防要结合,要发动群众,纪委的专项巡查要加大力度,要加快组建一些新型的力量,要利用好信息化的手段,加快建立环保信息化的监控网络,加大信息化的力量支撑,更好地做好这项工作。

张建强调,目前,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和环保攻坚这两项工作的形势异常严峻,县委政府在这方面的决心坚定不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目当中也都要有战胜这两项任务的决心和信念,把这项工作实实在在干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