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20-06-28   浏览: 人次

 

6月24日上午,我市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集中学习活动热潮,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对标先进找差距,创新驱动促转型,奋力开创焦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王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涛、王建修、杨娅辉、郭鹏、刘新旺、胡小平、宫松奇、李民生、牛书军、路红卫、牛炎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回望走过的路,四年来的每一次大学习,都是一场在新起点上的开拓和创造、拼搏和登攀,都让我们前进的信心更加坚定、奋斗的步伐更加铿锵。四年来,通过学习实践,我们走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驶入了转型升级的快车道,奏响了改革创新的最强音,描绘了和谐幸福的新画卷,诠释了拼搏进取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学习湖州、晋江践行新思想的具体举措和创造性贯彻新思想的成功做法,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中央的决策部署与省委、省政府的具体安排结合起来,争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探索富有焦作特色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学习两地“不动摇、不盲从、不折腾”的坚守精神,对符合实际的目标定位、有利于焦作长远发展的战略举措,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学习两地“不做表面文章、不空喊口号、不流于形式”的务实精神,踏踏实实做主业,真正把总书记指引的路径转化为推动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抓手。要学习两地“不服输、不放弃、不言败”的拼搏精神和“不坐等靠要、不守株待兔、不坐享其成”的创新精神,敢为人先开先河。要学习两地“不让企业家受委屈、不让创业者受难为、不让同行者受排挤”的服务精神,厘清责任勇担当,加大转变政府职能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不断解放思想,持续学习外地经验,要始终坚持实践导向,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精准发力。要持续兴起学习热潮,以高境界、大格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提质增效,以新理念、快转型在强化高质量发展产业支撑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区域协调,以特色化、差异化在构建县域发展新格局上下功夫;持续建设“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以增优势、补短板在提升城市能级和品质上下功夫;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以强堡垒、筑根基在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改革开放,以抓机遇、释潜能在打造焦作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持续营造一流环境,以高效率、优服务在做强政府市场双引擎上下功夫,以思想的大解放带动能力的大提升、引领发展的高质量,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突出主题、学深悟透,做到学新理念,铺就生态文明底色;用好经验,做强实业实体支撑;树牢“拼”的精神,不断创造新的业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跑出发展加速度;创新驱动发展,激活内生动力;坚持人民至上,彰显民生温度。要狠抓落实、学到做到,在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则满”“思维固化、因循守旧”“消极疲沓、办事拖拉”等思想藩篱上,在解决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不快、新兴产业发展不足、主导产业不突出、集聚效应不明显等实体经济发展难题上,在疏通改革、落实、信息、服务、制度等营商环境“堵点”上,在补齐高端人才不足、载体平台不多、体制机制不活等创新能力短板上,在提升招商引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等质量效益上,在加强联动郑洛“双核”和“两山两拳”“四城联创”等全市战略谋划上,在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全面加强社会保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等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要大力发扬“敢学天下先、去拼定能赢”的奋进精神,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实施“两高”行动,抢抓大机遇、谋划大战略、构建大支撑、打造大优势,在区域竞争中“走在前列”。要尽快研究一批政策、谋划一批项目、创新一批举措,掀起全市上下争先创优、比拼赶超的工作热潮,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逢一必夺”,坚决高质量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

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2019年度获市厅级以上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2019年度改革创新奖获奖项目。

沁阳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发改委、皓泽电子公司、中旅银行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