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博爱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3-01   浏览: 人次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博爱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陈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红卫、邓国侠、常平凡、刘祖国、秦旭晨、张贵红、孙学锋、孟继红、李军利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雷一鸣主持会议。

会上,陈泓指出,一要突出政治站位,深刻领悟,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对表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要在回望百年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在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中,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在深化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实践认识中,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在认真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时代内涵。

二要保持政治清醒,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去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正风肃纪反腐一刻不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是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突出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推进作风建设,服务全县工作大局成效进一步提升;注重惩防并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培育特色亮点,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密不可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县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决不能有丝毫的含糊与松懈,要敢于亮剑、敢于斗争,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推进工作、取信于民。三要增强政治定力,不懈奋斗,确保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博爱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更加重大。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新征程中的职责使命,坚持“五个更加突出”,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新阶段更加有力有效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要强化政治监督,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做细做实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强化换届纪律监督,以良好的风气确保换届顺利进行;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十四五”时期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陈泓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工作、奋发进取,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奋力谱写博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上,雷一鸣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博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雷一鸣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坚定干;要登高望远谋发展,善作善成科学干;要主动求变开新局,抢抓机遇加油干;要淬火成钢砺精兵,砥砺担当务实干。各单位要精心谋划好年度工作,全力抓好落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