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0-01-19   浏览: 人次

近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仁德、张海霞,县人大领导张保林、郭春平、毋道云,赵海波参加会议,县领导丁艾香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6人,实到会20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人民政府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2019年环保攻坚工作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整改问题情况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和表决了县公安局关于对博爱县第十四届人大代表董维星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报告。就县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在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切实做到了领导重视到位、面商对接到位、跟进督查到位。下步工作中,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主动性,切实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提高依法执政水平,改进工作作风的平台和途径。要强化对承办单位特别是协办单位的工作考核,切实改变建议办理“重答复轻落实、重公关轻办理”的不实作风。要逐步建立“一把手”领办机制,着力破解代表和群众反映的“老大难”问题。要强化梳理,健全办理机制。县政府要不断健全建议交办机制,进一步深化多部门“联办”机制建设,厘清职责分工,积极构建主办单位牵头协调、协办单位主动配合的工作新格局。要创新综合性代表建议承办机制,对于站位高、立意深、涉及面广,需要从政策层面予以解决的事项,要充分发挥县政府办的功能优势、资源优势,予以牵头领办,提高建议办理的规范化水平。要深化督查,推动措施落地。办理建议要从“重满意率”向“重解决率”转变。对于已采纳的建议,要及时将落实答复意见排上议事日程,及时兑现承诺。对于不满意件的二次办理,要认真分析研究代表提出的现实问题,强化工作举措,作出实质性回应。对于办理过的建议,要强化后续督查,及时开展“回头看”,切实推动一批能解决、应解决的代表建议落地,努力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赢得“真满意”。(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