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张建调研全县防汛工作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政府    时间:2016-06-24   浏览: 人次

 

6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建调研全县防汛工作,副县长宋复生陪同调研。

在县抗旱防汛指挥部,张建仔细询问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方案以及演练准备情况,并现场拨打电话,抽查各村山洪防御预警员、鸣锣员等人员到位情况,对于存在的问题张建要求要及时整改、逐一落实工作措施,进一步做好防汛各项工作。随后,张建先后到城区防汛点、南水北调总干渠穿沁倒虹吸、金城乡白马沟险工段、沁河防汛物资储备库、孝敬镇留村险工段、磨头镇陈庄险工段、许良镇小东庄山洪灾害防治点等地,详细了解了各相关单位的防汛工作的开展和各项责任制的落实情况以及救灾物资储备准备情况。

张建在调研中指出:目前,我县防汛工作还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于今年的恶劣天气可能带来的影响思想准备不足;二是对防汛工作想得不细、做得不实;三是防汛工作演练不够。张建强调,防汛工作不是认识问题,而是个工作问题、作风问题,各个单位都要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围绕着“细、实、真管用”三个方面再去研究、落实更具体的工作措施,确保今年安全度汛。

就下一步全县防汛工作张建强调,防汛是天大的事。水火无情,“水”在前,“火”在后,水的破坏力是第一位的,涉及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把相关的措施准备到位,工作做到位虽然不能够完全避免天灾,但至少可以尽量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虽然避免不了天灾,但要坚决避免人祸。防汛是个具体的事。不是嘴上讲讲、文件发发、预案报报、信息系统建一建就完事,这里面涉及到的防汛的每一个责任主体知不知道他的任务,知不知道他的目标,知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应该报告、怎样处置,这就需要大家把责任心更增强一些,把事情多想一些,工作再具体一些。防汛是个责任的事。我们层层都有责任制,但是要切切实实把责任制落实到实处,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要有责任。防汛是件良心的事。在防汛工作当中因为我们自己工作不到位、不落实,出现问题了,良心上过得去过不去?如果是工作真正做到位了,真正是我们力所能及解决不了的,出现了其它情况,是另外一回事。如果再三要求的都不落实,出现情况,自己的良心就说不过去。现在不是我们要求工作严、要求工作细,而是我们面临的任务、所处的岗位、所承担的职责,要求我们必须这样去做,如果不这样做,就是失职和渎职。所以大家一定要把这个事做细做实。

张建要求,在防汛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多动脑筋、多迈脚步,承担这项任务的主要职责单位要抓好牵头、协调、统筹、推进的作用。牵头要牵工作的头,要把工作底线搞清楚,这是最根本的要求、最基本的要求;牵头更要工作落实,而不是只把工作责任分解,这样才能牵头牵出效果,工作模式上,牵头部门要在谋划工作上、思考工作上要承担主体责任;各个职能部门和成员单位要在落实上承担具体责任。宁可想的多一些、准备得过一些、要求严一些,只要最后不出事,工作标准就是群众的实实在在的感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