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19年小麦赤霉病预防暨“一喷三防”统防统治现场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4-19   浏览: 人次

 

为确保全县小麦生产安全,促进农民增产增收。4月18日,县农业农村局在孝敬镇原庄村召开2019年小麦赤霉病预防暨“一喷三防”统防统治现场会,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农技站长以及科技示范户和种粮大户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介绍当前小麦病虫害发生情况,对小麦“一喷三防”技术要求、喷施方法以及在“一喷三防”过程中注意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并号召参会农户要高度重视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把 “一喷三防”作为小麦后期田间管理的关键措施,抓住防治关键时期,迅速开展防治工作,把病虫危害降到最低程度,确保小麦生产安全。

 

 

现场会展示了植保无人机、打药拖拉机等现代化机械统防统治作业,通过新型高效植保机械的应用,开展全程承包、代防代治等专业化统防统治,大大提高了防治效率,确保防治效果。

 

 

据了解小麦“一喷三防”是在小麦穗期一次性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重点防治蚜虫、条锈病、白粉病、纹枯病,增强小麦抗逆性,防干热风、防倒伏,增加小麦粒重的重要措施,是促进小麦稳产增产的一项关键技术。(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