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焦作市“精准扶贫、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我县举行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08-15   浏览: 人次

8月12日下午,焦作市“精准扶贫、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在磨头镇狮口村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出席招聘会并讲话,副市长王建修,县领导张刚、邓国侠、宋复生、裘家春一同出席招聘会。

据了解,这是焦作市举办的第二场“精准扶贫、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共有30家企业参加此次活动,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优先招聘农村贫困劳动力。招聘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向贫困村代表赠送了转移就业支持脱贫服务手册,与贫困劳动力代表签订了公益性岗位安置协议;市技师学院与狮口村签订了对口培训协议;我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自主创业人员签订了创业担保贷款协议。

徐衣显在讲话中指出,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是增加贫困人口收入最直接、最现实、最有效的方式。举行焦作市“精准扶贫、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就是把就业岗位送到农民群众家门口,让农民挑选岗位、轻松就业,这是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户劳动力树立“走出去”工作的观念,珍惜这次在家门口招聘的大好机会,积极参加应聘,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靠自己的劳动早日脱贫致富。希望企业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基层组织和驻村工作队要以此项活动为平台,广泛联系、主动对接,加快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让贫困人口通过转移就业走上致富路。人社部门要继续发挥好牵头协调、桥梁纽带作用,精心组织好就业招聘会,全面落实好优惠政策,推动“精准扶贫、转移就业”活动深入开展,帮助贫困人口实现精准就业、脱贫致富。

活动结束后,徐衣显一行对招聘会现场进行指导,并对狮口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