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度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13   浏览: 人次

 

10月12日,我县召开2021年度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以更加坚定的决心、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做好文明县城创建巩固提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县城年度复查验收。县委书记陈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任冉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董军波,副县长吉长城、高艳红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集中观看近期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随机暗访专题片,并对我县下一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陈泓指出,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提高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文明城市创建是落实市委“共创高品质生活”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载体。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按照“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要求,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克服厌战情绪,保持工作劲头,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坚决守好擦亮我县省级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

要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打好复查迎检工作“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问题,对标整改,统筹协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努力把复查验收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确保验收工作取得实效。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深入创建一线,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主动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要按照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完成时限,对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督导,一周一安排、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要坚持随时督导、随时发现、随时整改的工作方法,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公益广告宣传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切实解决好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对反复出现、整改不力的问题,要及时曝光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对履职不力、出现问题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陈泓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有力的工作举措,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为我县积极推进“三城四县一枢纽”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