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国家旅游示范区暨旅游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17   浏览: 人次

8月14日,我县召开创建国家旅游示范区暨旅游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陈泓,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县委副书记杨树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国侠,县政协主席常平凡,副县长柴英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宋飞鸿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红卫主持。
    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A级景区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确保完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任务。
    会议指出:2016年2月我县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录,按照焦作市全域旅游创建规划安排,今年12月底我县要基本完成整个创建任务,确保进入全省推荐目录。这是我们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必须立即行动起来,举全县之力加快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近年来,我县按照“景城一体、全域旅游”的发展目标,以龙头景区为带动,狠抓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人数、旅游综合收入保持平稳增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创建思路科学明晰。旅游业带动能力明显增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创建宣传全面加强。虽然我县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旅游发达地区相比,仍存在旅游整体环境不够规范,旅游服务水平亟待提高等问题。因此一定要认真反思我县在全域旅游创建、在景区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我县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成功创建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切实提高创建认识。统筹谋划,统筹推进,把握关键,细化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创建任务。逐项细化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创建工作任务,建立验收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确保全域旅游创建验收工作圆满完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我县旅游业的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全面提升旅游环境,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优化景区外围旅游环境,实施旅游秩序提升工程。突出抓好融合发展,做好“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体育”、“旅游+文化”、“旅游+扶贫”的文章。

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创建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县创建办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好统筹协调、督导落实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既做好分内工作,又要加强联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全域旅游创建所涉及的项目、资金、绿化、环保等工作任务。要创新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工作实际,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建立起一套科学管用、系统衔接、运转协调的责任落实和一线推进机制,保障创建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要切实转变作风,以务实高效的作风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要严格督导考核。县委县政府“五位一体”督导组要把创建工作作为重大督查事项,督查落实,以严格的督导推动工作落实。要通过各级各部门,所有参与创建工作的同志共同努力,夯实工作基础,打造出工作亮点,确保国家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寨豁乡、青天河景区、文旅局等乡镇和单位做了表态发言。(来源:县电视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