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汇报暨评审团反馈会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博爱县人民政府    时间:2016-10-21   浏览: 人次

10月19日,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汇报暨评审团反馈工作会在县委二楼北会议室召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副处长韩兴阳带领的省专家考核组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张刚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县委副书记邓国侠主持会议,副县长孙学锋参加会议。

近年来,在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园林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我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将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作为抓经济、促发展,增强城市凝聚力和综合竞争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载体,精心组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大投入,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指挥长,各有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创建指挥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指挥部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同时,突出规划引领,委托河南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县城绿地系统规划。围绕县城绿地系统规划,对县城道路、绿地、广场、游园进行绿化和提升,建设县城周边生态防护绿地走廊;对市容市貌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强力推进了园林绿化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绿地面积大幅增加,城市绿化管理水平显著提高。目前,我县城区绿化面积达605万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36.5%,绿地率31.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8.56平方米,初步形成了“一街一景、一园一色、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城市园林风格,有效改善了城区生态环境。

会上,考核组肯定了我县“创园”工作,并提出有效建议。张刚表示,博爱县将严格按照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逐条整改、逐一落实,有信心、有决心在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把博爱建设成为经济发达、功能完备、生态宜居、文明和谐的豫西北、晋东南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汇报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