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党政联席会 扎紧疫情防控安全网
】作者:博爱县政府管理员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1-09   浏览: 人次

1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红卫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卢继成、常平凡、孟继红、王咏生、周胜利、李义本、李勇臻、杨莉、任冉、董军波、仝利伟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精神,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报市疫情防控督查组督查情况,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红卫指出,要切实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压实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精准管理管控。

张红卫要求,要从认清形势、压实责任、落细措施、严格排查、强化监督等方面着手,扎实推进政策宣传、人员摸排、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工作,做到思想不懈怠、责任不悬空、措施不虚设、工作不松劲,从严从实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要打起精神、保持韧劲,各乡镇(街道)要做好重点人群的管控,第一时间接收通报信息,上户落实联系,坚决做好隔离排查,确保自外省市返乡人员一人不漏,进行居家隔离观察;要严格管控,加大宣传,尽最大可能减少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和社会人员横向流动;要备足医疗和防疫保障物资,确保防控工作顺利推进;要着力抓好聚集场所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规模,加强酒店宴席、火车站、汽车站、超市等公共场所、重点场所和特殊场所管理,各检查站点决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落实好各项措施要求;要筑牢阻断新冠病毒“物传人”防线,加强冷链食品、快递等行业及员工的防疫保护,既要防人际传播,也要防物品上的病毒。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更严格务实的作风、更坚决果断的态度、更科学有效的措施有力有序防控,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环节不出纰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