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教育局扎实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
】作者:教育局办公室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时间:2016-05-26   浏览: 人次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印发了《博爱县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博教发〔2016〕46号),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成立学生防溺水工作安全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学生人身安全零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认识。组织各学校扎实开展防溺水“六个一”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目前全县共有学生、教师、家长4143人参加了全国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暨防溺水网络知识竞赛,各中小学校悬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横幅近200条,印发了近6万份《致家长的一封信》。同时,各校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布置防溺水安全作业、开展防溺水板报、征文、手抄报评比等多种形式和途径,集中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明确学生做到“六不”,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三是加强监管,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家校共管职责,在学生中广泛建立互相监督的群防机制,对重点时段重点学生实行重点监管,通过校讯通、短信、微信、召开家长会等方式,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和监管,畅通信息渠道,形成监督共管的防溺水防范网络。
  四是加强排查,控制源头。各学校与乡镇(街道)、村街和相关部门结合,对校园周边的河流、湖泊、水塘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积极协调整治,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在危险路段及水域设置警示牌、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并加强水域管理和日常巡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