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公安局多种措施打造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网络
】作者:公安局   来源:公安局    时间:2016-05-24   浏览: 人次

近年,随着电信网络的发展、智能手机等数码通讯工具的普及使用,不法分子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的诈骗犯罪持续高发。博爱县公安局坚持“紧绕中心工作、紧跟犯罪警情、紧贴群众需求”的工作思路,通过促进宣传工作的齐抓共管、增加平面媒体报道、深入开展社区宣传等措施打造立体式宣传网络,做到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受众面广、覆盖面大、延伸面宽,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和能力。

一、推动政府主导,实现宣传工作的共参与。在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宣传中,县公安局打破以往一家独撑的局面,通过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发动各部门齐抓共管,营造出协同作战的宣传基调。

二、实现宣传时空的多维度。为了更多地吸引群众,方便群众阅读,实现宣传工作的多维度。一是拍摄4部防范电信诈骗系列专题片,在各大商场、社区广场、超市、车站等场所的户外LED显示屏及公交车载电视等载体滚动播放,二是创设了“平安博爱”微信公众号,定时推送防电信诈骗信息,内容注重图文并茂,用语更为轻松活泼,从而更好的捕捉年轻群体的关注度,增加阅读及转发量。三是通过“平安博爱”政务微博创建微博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发挥微博互动性强、发布信息实时的特点,形成了电话、短信、网上购物、QQ及微信等专题宣传,同时还与一百多名在线粉丝进行了密切探讨,疏理出重点问题12个,并进行了解答。

三、强化媒体宣传。县公安局进一步加大与平面媒体的沟通,将各个时期新出现的诈骗类型、犯罪分子作案手法及时通过纸媒向社会公布,提醒群众注意防范。实时发布防诈骗案例,揭露最新的诈骗手法。

四、深入社区宣传,实现宣传对象的广覆盖。县公安局在做实媒体宣传的同时,也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社区宣传活动,实施形式多样的宣传措施,与辖区群众密切接触、互动,在欢声笑语让大家学到防范的知识和技巧。宣传资料进单位,针对电信诈骗专门设计了全新的宣传漫画,印制了宣传海报5万份、宣传单页30万份,使宣传氛围达到最大程度扩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