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城管局全面排查废弃车辆 精准消除城市隐患
】作者:城管局   来源: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5-29   浏览: 人次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城区内道路停车秩序,缓解停车难问题,提高停车资源使用效率,今年以来,城管局对城区道路、公共绿地、闲置空间、公共停车场、市政桥梁等区域长期停放、影响市容市貌的废弃车辆开展摸底排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的废弃车辆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排查台账,记录停车位置,车辆牌照等信息。根据相关信息通过电话方式及时联系车主,并要求限期自行处置,若出现逾期不处理或无人认领的,联合交警部门进行统一处理。

截至目前,全城区共排查车辆535辆,认定为废弃车辆17辆,其中占用公共绿地3辆、闲置空地2辆,停车场3辆、城市道路公共停车位9辆。车辆所有人自行清理5辆、移交其他部门(停车场自行处置)处理3辆,其余9辆正在积极联系车辆所有人。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联合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废弃车辆占用公共停车资源清理整治工作。把在工作中形成的经验、方法以建档立册形式固化下来,推动此项工作步入规范化,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出行环境,消除城市管理顽疾,保持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