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以身边违纪违法案例释纪释法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2-06-29   浏览: 人次

一是把身边案例变为“活教材”。6月28日,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全县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学习《博爱县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博爱县北山非法开采违纪违法案件专项以案促改工作方案》,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把身边违纪违法案件当作“活教材”,使党员干部更直观、更深刻地感受违纪违法带来的严重后果,让处分决定从冷冰冰的“一张纸”变为生动教育的“一堂课”。

二是把身边案例作为“活标本”。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坚决摈弃看热闹、麻木不仁等不良心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结合身边案例对照检查,及时查找“病灶”,防止“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自觉对诱惑和“围猎”说不,做到明底线、知敬畏,讲规矩、守纪律。

三是把身边案例定为“活靶子”。坚持以纪委通报的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1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的人和事为“活靶子”,从中剖析违纪违法的诱因和根源,有针对性地推进以案促改走深走实,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真正让警示教育起到“人病我防”的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