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卫健委八项举措保障灾后无大疫
】作者:卫生健康委员会   来源: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7-23   浏览: 人次

为防止灾后发生大规模疫情,县卫健委于7月23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抗灾防疫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做好抗灾防病工作,确保有效预防和控制灾后传染性疾病、食源性疾病、人畜共患病及中毒等次生事件,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的疾病防控工作目标。

一是要求县疾控中心落实各类传染病监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可能发生的重大疫情要组织人员在市疾控中心指导下迅速控制和扑灭。二是要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水淹地区、居民住宅、垃圾点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杀虫、灭鼠等工作。三是做好医学救援工作,确保医院正常运行,保障各项应急物资供应。四是做好心理危机干预管理,通过多种干预疏导形式让心理受到影响的群众尽快走出阴影,重拾生活信心。五是广泛开展卫生防病知识宣教,通过通俗易懂的卫生防病宣传,引导灾区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六是加大对水源质量监督监测的频次,做好水源的清洁、消毒和检测,尤其严禁使用洪水淸洗餐具、蔬菜或饮用“水淹区”水源。七是坚持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八是领导靠前指挥,加强培训和应急管理,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保证汛期灾情信息准确、快速上报和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