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着力加强财政财务审计监督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8-08-16   浏览: 人次

一是搞好审计调查。在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中,除了审查财务账簿和资料外,广泛开展审计调查,全面了解地方财政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预算执行方面的问题。同时,与被审计单位良性互动,征求审计意见,充实审计内容,提高审计质量,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

二是运用大数据审计方法。该局审计组主动与财政部门、预算单位、支付及核算系统对接,收集相关数据和技术方法服务审计工作;注意分析归类,充分挖掘,提高工作效率;运用大数据思维,充分运用银行、民政、社保、工商等相关系统数据,实施跨行业数据比对,综合分析,查找问题线索。

三是实施协同联动审计。建立协同联动机制,与经济责任、项目投资、部门预算执行及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横向信息共享,主动与上级审计机关工作纵向联动推进,与纪检监察、组织等部门资源互换共享,形成多方位协同审计监督网络,有效地提升了审计监督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