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全面启动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20-03-26   浏览: 人次

按照《焦作市2020年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方案》,县审计局将于3月下旬全面启动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

一是高起点谋划下好“一盘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关于推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的部署要求,从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的高度,坚持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精心谋划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项目,在防未病、治已病中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

二是高效率推进实现“全覆盖”。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财政同级审为龙头,把盘活财政存量和闲置资产情况、政府性隐性债务风险防范和化解、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管理情况、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推进情况等专项审计打包捆绑,在“一体化”推进中实现“一审多果”、“一审多用”。

三是高站位落实当好“智囊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综合运用科学思维方法,聚焦硬任务、啃下“硬骨头”、打好歼灭战,重点关注预算资金绩效情况,结合绩效评价方案,从绩效管理的角度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通过预算执行上下联动专项审计,提高公共资金管理使用绩效,真正当好党委政府的“卫士”和“谋士”,以高质量的审计成果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审计智慧和审计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