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环保局五项措施抓好大气攻坚工作
】作者:环保局   来源:环保局    时间:2016-12-02   浏览: 人次

一是做好工业企业大气污染应急管控。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任务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对未完成的工业企业一律实施停产治理;按照冬防方案要求,对国控、省控、市控涉气污染源、错峰生产企业实行驻厂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对燃煤锅炉进行再排查,确保锅炉拆改到位。

二是做好扬尘污染应急管控。全面落实各项管控要求,停止审批城区内的新增拆迁项目和新增道路开挖项目(重大民生项目除外),最大限度减少施工扬尘污染;施工工程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严格实行“一票停工制”,同时开展零点夜查,坚决遏制扬尘污染。

三是做好面源污染应急管控。继续做好餐饮门店清洁能源改造和油烟净化器安装复查工作;并抓好废弃物焚烧监管工作,避免出现反弹。

四是做好机动车污染应急管控。组织人员加强尾气超标车辆上路执法,并积极做好国五车用汽柴油的推广工作。

五是做好燃煤散烧管控整治工作。按照省、市方案要求,做好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公告,依法取缔违法违规散煤销售点、拆除违法违规燃煤设施;同时,加快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及洁净型煤推广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