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今日博爱-->部门工作
审计局召开创建优秀审计项目工作推进会
】作者:审计局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9-05-05   浏览: 人次

近日,为聚焦主责主业,大力提升审计业务水平,县审计局召开2019年度创建优秀审计项目工作推进会,要求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点清要件、扫清障碍,迅速掀起争创优秀审计项目的高潮。

一是认清形势。要清醒地认清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多的形势,着力解决面对荣誉无所谓、面对先进不在乎、在每年的综合考核中名次不靠前的问题,对标先进找差距,凝心聚力争上游。全局干部职工要鼓足争创优秀审计项目的决心和勇气,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咬定青山不放松,认定目标向前冲。

二是理清思路。要紧盯目标再聚焦,强化责任再发力,以“双创双领双提质”为主线,以跻身全市先进行列为目标,着力在提升审计质量上下功夫。把优秀审计项目的创建贯穿到平时工作中,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既要抓住得分项,又要避免扣分项,在注重经常、干在平常、融入日常中,不断提升创建优秀审计项目工作水平。

三是点清要件。要对标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点清要件逐项逐条严抓细抠。充分发挥审计审理“合议庭”作用,正确区分审计和审理对审计质量控制的职责范围,坚持以审计执法人员为质量控制主体,让审计和审理各尽其责、相互衔接,在监督中呼应、在制约中互补,每一个角色、每一个环节都严格贯彻执行审计工作规范要求,把各项具体要求真正落实到位,从根本上实现审计能力、审计行为和审计成果“三提升”。

四是扫清障碍。要重点解决争先创优意识不强、逢先必争和逢冠必夺劲头不足的问题,着力从思想上、组织上和保障上扫清阻碍优秀审计项目创建的所有障碍,按照“明确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打造特色亮点”的要求,在选题破题中精心选准突破口和引爆点。坚持“谁主管、谁主审、谁负责”的原则,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完善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体系。大力营造“你追我赶争第一,争先进位出成果,凝心聚力拿奖牌”的比学赶超浓厚氛围,用具体行动做好每项具体工作,用每项具体工作来创建优秀审计项目,一步一个脚印地谱写博爱审计工作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